Sincerely Yours

BVB,DFB,蹴鞠
漫威,哈利波特,各种欧美CP来者不拒
小排球,咒回,鬼灭不定期冒泡中


巴塞罗那,你们的应许之地。在那个无限蔓延的城市里,什么东西都有,唯独没有尽头。

多特蒙德提喻法Part5(Lewus,ktk)

多特蒙德提喻法(Lewus)Part1

多特蒙德提喻法Part2

多特蒙德提喻法Part3

多特蒙德提喻法Part4


正文:

过去和未来是接通就烧毁的电路板,

火光蔓延未及的地方,住着鳏寡与孤独。

Reus幻想着变成他们的形体,练习飞行跟迫降,

恒星的轨道开始变得扁长,北威的多特蒙德进入漫长黑夜。

 


Reus在下半部分的戏中加入了Lewy这个角色,当作是一种伟大而自私的补偿。

正文:

胶片包装袋上印着Woody的名字,它就躺在黑暗的储藏室里,像是在等Reus打开封印。Klose把它拿到暗室,无数个 24 格被一一铺展开来,然后卷进古董般的放映机。这卷复刻版的《坍缩前夜》还是只有 20多分钟,不过,Reus希望这 20 分钟足够漫长,就像黑夜。

 

Reus坐在最中间的位置,视线里除了大银幕没有其他,黑白画面开始跳动。此次此刻,Reus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体会到一种仪式感,跟第一次抱着目的来看不一样,这次更加纯粹,像是准备入侵他的思想,在那段被复刻的时空彻底坍缩之前。


故事讲到Woody把难民们送进了时空压缩机就停止了,留白让Reus和Klose感到有些神秘。

 

“其实,我可以帮你把它拍完的。”Klose说完,告诉了他一个惊天的秘密,原来,他就是难民中的一个。他本是波兰人,一个木匠兼钢琴家,因战火从华沙奔波到多特蒙德,途径巴伐利亚,遇到了一个脸宽宽的男孩,Toni,他们一起到了多特蒙德定居。直到纳粹席卷这里。

“所以,Toni是那批被送走的难民中的一个?”

    Klose点了点头。

“你觉得他还会像Woody保证的那样回来吗?”

“Toni……会回来,我都快想不起他的样子了,但他肯定不会老,不会像我一样。”

 

于是,Reus 开始了对剧本的创作。

有的时候,Reus甚至觉得是键盘在牵引自己的手指,而不是自己在操控它,这跟角色和创作者的关系一样,有时分不清到底是谁在拉着谁前进。

他加入了一个新的角色,Lewy。

Lewy在戏里是一名单纯的男孩,一直默默帮助着他,他是他见过最无畏的男孩,他是他见过最善良的科学家。他会在他的墓前献上一束鲜花,当然也会献上眼泪。

 

所以,Reus在下半部分的戏中加入了Lewy这个角色,当作是一种伟大而自私的补偿。让他这部剩下一半的电影,不再像只谈了一半的恋爱。在最接近结局的时刻,他被升华成一个象征,一个符号,用来歌颂自由,缅怀牺牲。

 

 

Reus从前以为电影是人类发明的最消磨心智的一种工作,如今看来的确如此,不只是电影,只要跟自我表达与艺术创作有关的,都是。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