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rely Yours

BVB,DFB,蹴鞠
漫威,哈利波特,各种欧美CP来者不拒
小排球,咒回,鬼灭不定期冒泡中


巴塞罗那,你们的应许之地。在那个无限蔓延的城市里,什么东西都有,唯独没有尽头。

如果斯内普的爸爸不打他妈也不歧视巫师,西弗勒斯会怎么样?(第二弹)

其他系列:霍格沃茨校长室挂上了斯内普的画像会发生哪些有趣的事情?

如果斯内普的爸爸不打他妈也不歧视巫师,西弗勒斯会怎么样?(第一弹)

在霍格沃茨上网课


接上文:如果斯内普的爸爸不打他妈也不歧视巫师,西弗勒斯会怎么样?

假期老邓决定去做点大事——他找到了一个魂器。

聪明的斯内普察觉到了这一切,为了稳妥起见他去见了老邓,表明上次的事说明了魂器可以控制人心,希望老邓可以带他一起去就当是为了保平安。

老邓倒是觉得没有必要:亲爱的西弗勒斯,你可曾见到过魔法成就高于我的巫师?

斯内普:梅林?

邓布利多:……

斯内普(恍然大明白):哦你是想问我看你牛不牛逼?

邓布利多:不是我…

斯内普:那你当然牛逼了,谁能比你牛逼啊。但是你能保证你心里没有什么阴暗面可被魂器蛊惑吗?

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下。

斯内普乘胜追击一挥魔杖,面前出现了一摞比他还高的小册子:你看看这些,都是我从教几年以来在学生那没收的的同人志。

斯内普:还都是以你和一代黑魔王格林德沃为主角的。

斯内普:还包括不少黄色刊物,我们看的时候都感叹你俩玩的真狠。

斯内普:只有最下面那本是你和你弟的,纯爱。

斯内普:你说说你这让我怎么放心…

邓布利多(微笑着打断了他):好了行了可以了带你去也叫上小天狼星吧不要再说了我不要面子的吗?

斯内普礼貌的一笑,正准备带着同人本离去。

邓布利多:慢着。

邓布利多:本子给我留下。

邓布利多:把我和我弟的那本纯爱拿走烧了。

斯内普:您可真是恶趣味…不过如您所愿吧。

(后续老邓气冲冲的翻着本子:怎么都特么是GGAD的?我ADGG大军何在?)


冈特老宅前小天狼星嫌恶的拍着自己的袍子:这什么破地方?魂器当真藏在这里?伏地魔他什么审美?

邓布利多耐心的解释道:这是他外祖父家的地方,斯莱特林的后裔…

小天狼星:哪门子后裔混的这么惨啊?说真的这地方给我钱我都不来住。

邓布利多看着面前的大少爷,想想自己当年只是一般的家境,一时间非常想赏他个无声咒。

大少爷毫无自觉的继续叭叭:说来伏地魔还是个寒门贵子呢?看不出来他小时候这么惨啊。而且为什么要把魂器藏在这里?他难道有这么强的家族情怀吗?不对啊家族情怀强的谁改名啊?难道他的原名就像拽哥马粪那么傻?

斯内普懒洋洋的接茬道:你不会真的觉得劳德伏地魔这个名字不傻吧?一听就是反派,还伏地,趴在地上一点也不高级。

邓布利多给自己念了一个闭耳塞听。


没想到咒语失效时,那两个人已经谈到了他的本子。

小天狼星一脸同情的对他说:要我说您也真是够惨的,要是有人搞我和我讨厌的人的本子,我追到阿兹卡班都要把那个人捶一顿。

邓布利多微微一笑:这又不是真的,姓名只是一个代称而已,我倒是惊叹于大家的文笔和画工。

(此乃谎言!他心里的小本本上写了一百多个恨,只是苦于大家用的都是笔名找不到谁是谁)

小天狼星(敬佩):不愧是校长!

小天狼星:不过你如果真的要看的话,我推荐妮可•罗宾大大的那本《巴黎危情》,还是麻瓜架空,你看的话不容易代入。

邓布利多:哦……不是等等你也看过?

小天狼星:当然啊,我不是也被你抓来当过教授吗?

小天狼星:不过《巴黎危情》是我们上学时候就有的啊,我记得我是四年级看的。

斯内普补充:你以为霍格沃茨有几个学生上学时候没看过你俩的本子啊?当时我们宿舍还拿其中的一些当X启蒙X教育材料,被科普了不少带颜色的知识呢。

邓布利多:假笑.jpg

所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到底有多少人看过他的本子?

并且,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告诉过他?!

邓布利多开始盘算着找点借口扣扣这帮教授们的工资。

斯内普还在继续安利:那本真的超好看,你的性格特点抓得非常准确,如果不是架空文我看连你也能代入。

邓布利多扶额。

他现在很有点想打死那个妮可•罗宾大大。

消灭魂器都暂时排到了第二位。

斯内普:说起来…后记那大大说他有幸见识过当年格林德沃火烧巴黎的危急时刻,由此得来的灵感。

小天狼星:说的我倒是想起来了,我前几天在雷尔房间翻到他珍藏的炼金术书籍,不知为何觉得文风和那本书有点像。

邓布利多嘴角抽搐了一下。

他好像知道这个写他架空文的大大是谁了。

好你个尼可•勒梅,为了不被老子发现还特意写了架空?

邓布利多恶狠狠的记仇。

早知道他当年就应该直接碾碎了那老头的魔法石。

终于到了目的地,邓布利多带着一肚子火一顿操作,把戒指引了出来。

三人惊觉戒指上的竟然是复活石。

邓布利多一下子就魔怔了。

如果能见到安娜…

连斯内普都定定的看着那个戒指。

如果再见到莉莉和詹姆,他们会对自己说什么呢?

两人同时冲上去抢戒指,但是都扑了个空——小天狼星操纵着戒指浮到高空,脸色十分难看:你们终于疯了吗?

斯内普更先醒悟过来,赶忙拔剑废了戒指。

老邓最后反应过来,看着地上碎裂的戒指慢慢开口:果然还是得带着你们两个。

他现在倒是不觉得叭叭一路的小天狼星烦了。

斯内普奇道:你居然一点也没有被蛊惑?

小天狼星淡定的摊开了右手,食指上带着一枚画着布莱克家纹戒指:我已经戴了一个戒指了,不能再戴了。

斯内普:…请问你剩下的那九个手指头呢?

小天狼星一眼瞪过去:我的手很高贵,一次只能戴一个你有意见吗?

斯内普:没有,感谢您那高贵的手救了我们的命。

小天狼星这才满意的点点头,扫了眼戒指。

他依稀记得这是雷古勒斯费好大劲从他们父亲那要来的,一共两个,他要来之后之后分给自己一个。

但是小天狼星不喜欢上面画的布莱克家族纹章,就把雷尔给自己的戒指扔到了一边,到现在他也没想起来扔到哪去了。

雷古勒斯却一直执拗的戴着另一个戒指,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

是什么呢?

小天狼星想不明白。

面前斯内普的嘴还在一开一合说着什么。

说什么没想到你竟然不想复活…

他差不多能猜到斯内普想说什么,于是直接打断了他:复活谁?詹姆还是雷尔?他俩能一左一右各给我一拳斥责我不珍惜生命你信不信?

斯内普一时无言。

老邓默默道:你倒是清醒。

回去的路上三人都挺沉默,各想各的事。

直到门钥匙转炉火抵达了老邓的办公室,气氛才见转好。

小天狼星看着那一摞快赶上他高的本子,从中抽出一本:这是近年来质量最高的非架空巫师设定文了,校长你要是想看的话我推荐这个。

斯内普在一边瞥了一眼:路上我说的就是奎尔•科瓦尔斯基大大的这本,《请以盖尔的名字呼唤邓多多》,写了你和格林德沃相爱相杀的半生,属于伪装纪实文。

小天狼星:不得不说血盟的设定真是太带感了,还让嗅嗅偷走了血盟项链,这情节是怎么想出来的!

邓布利多:……

他感觉自己被人监视了。

小天狼星还在接着说:而且还是BE,结局是你俩决斗后永不相见。想当年詹姆在寝室捧着这本书嚎啕大哭,吓得卢平撒了给西弗拿的感冒冲剂。

邓布利多:……

小天狼星又说明道:这本后记还鸣谢了一个叫N•A•F•S的人,说感谢他提供素材,你认识这个人吗?

邓布利多想了想。

邓布利多攥紧了手中的魔杖。

“纽特•斯卡曼德——”

远在千里之外在家养老的纽特打了个喷嚏。

#

当夜小天狼星的梦境

小天狼星:!!!雷尔?

雷古勒斯面无表情的抱着双臂看着他:嗨哥哥,你好像老了。

小天狼星:去你的!雷尔你去作死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我们可是兄弟啊!

雷古勒斯:沉默。

他忽然看到了小天狼星手上的戒指。

雷古勒斯(感动):哥哥你终于肯戴着那枚戒指了吗!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小天狼星又看了一眼戒指上他及其讨厌的布莱克家族纹章。

小天狼星:我当然爱你。

小天狼星(摘戒指):不过没爱到天天戴着这个戒指的程度。

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拂袖而去。

第二天小天狼星从梦中醒来,摘下戒指仔细的收了起来。

至少这次他记得放在哪里了。

#

斯内普原地深呼吸后,手持辞职信敲响了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门。

邓布利多热情的把他迎了进去接过他手上的信。

然后一把扔进了火炉里。

斯内普:我想辞…

邓布利多:不,你不想。

邓布利多:我都知道,亲爱的西弗勒斯,你只是教够了魔药学,下学期抽调你去教黑魔法防御术你看怎么样?

斯内普:不,不怎么样,你要是想让我倒霉你就直说。

邓布利多:哪的话,你看小天狼星和卢平不都顺顺利利熬到了辞职吗?

不提还好,一说那俩人斯内普心里就在滴血。

怎么人俩辞职就这么容易,他辞了两回了还没成功呢?

那辞职信他和哈利写了俩礼拜呢。

老邓还在循循善诱:你看我们这工作多好啊工资不低又稳定,不比你自己出去找工作方便吗?

斯内普:我上礼拜还听说你明年要缩减教授们的工资。

邓布利多:emmmmmm那给你加一纳特?

斯内普再次深呼吸。

他想自己这次一定要坚决拒绝!

然后他被老邓念叨着就这么定了,一挥魔杖丢出了办公室。

斯内普悔恨不已,只得在心里安慰自己为了儿子还未成型的大脑封闭术他还得再牺牲一次。

并于当晚夜深人静时偷偷潜入邓布利多办公室把邓家兄弟的本子塞了回去。

成功地恶心了邓布利多好几天。


哈利在女贞路没有待多久,就被邓布利多带走忽悠斯拉格霍恩老教授了。

成功解决了所有教职问题后,老邓心旷神怡,遂向哈利透底说考试成绩单明天到。

小哈脸上的笑容消失的很快。

老邓走后他在罗恩的卧室疯狂的呼唤小天狼星:教父救救孩子,明天考试成绩要到了!

小天狼星穿着晨衣一脸懵逼:到就到呗。

绝望的哈利:我肯定没考好……被西弗看到我的成绩他会杀了我的!

小天狼星安慰他:不至于不至于,最多让你在床上躺半个月。

哈利:……

小天狼星理了理头发:再说了考试而已,你总能拿五六个O的吧,没事别怕。

哈利脸上的表情空白了。

他忘了他自己教父当年也是个学神。

他在计算明天是男男混合双打的可能性。

次日哈利一上午都是在惊恐中度过的。

秉持着大家都是朋友不能只有他一个人惊恐的想法,小哈很仗义的告诉了两位好友成绩单要到了,成功的让罗恩赫敏跟着他一起紧张。三人蹲在厨房饭都吃不下了看着窗外。

当然罗恩是最不紧张的一个。

他们的成绩单终于送来了——小哈看着魔药学的E,当场就要撅过去。

他特别想把赫敏那九O一E的成绩单换成自己的名字。但是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实际行动,小天狼星兴冲冲的进来了并一把抽走了他手上的成绩单。

小天狼星使劲眨了眨眼,确定自己没看错。

小天狼星努力做好表情管理,把那羊皮纸塞回儿子手里:行吧,至少你平安的长大了,我也算对你爸爸有个交代了,要什么成绩呢。

哈利:我现在可能马上要去见我爸爸了。

他话音未落,斯内普卡着点出现在了厨房。

哈利眼看着斯内普拿走了他的成绩单。

危,波特,危。

斯内普微笑着攥紧了手里的羊皮纸:就一个O,魔药还拿了E。

哈利的冷汗已经快打湿背部的衣服了:西弗,我考魔药的时候担心你们来着…

斯内普:所以给我考了个E是吧。

哈利赶忙辩白:我考了一个O的。

优秀的他,精准的踩了斯内普的雷。

斯内普冷笑一下:他们几个都教过的黑魔法防御术你就能考优秀,我教的就不行是吧。

斯内普:哈利•詹姆•波特。

小哈心头一凛,完了叫全名了。

他赶紧躲到小天狼星身后示意教父救命,并在随后的几天打死也不肯离开小天狼星单独出现在斯内普面前。


开学前几人去了对角巷,哈利注意到了不让摩金夫人碰他左臂的马尔福,深刻怀疑他被烙上了黑魔标记。

结果跟踪一番什么也没发现,他遂将自己的猜想说与斯犬狼三人听,三人均不以为然但是表示他们会注意马尔福家。

六年级开学后哈利多了邓布利多教授的私人课,并且魔药教授变成了斯拉格霍恩。

第一节课魔药课新教授让他们做活地狱汤剂,第一名可以获得一瓶福灵剂。

小哈在去学生储藏柜拿药材时,注意到了上面一本破旧的《高级魔药教材》,上面画了一只狼人。

他好奇的翻开,觉得那小小的,密密麻麻的字体有点眼熟。

小哈眼珠转了转:教授,我的新教材不小心泡了水了有些看不清,能借一下这本吗?

斯拉格霍恩见是救世主有需求,微笑着同意了。

然后小哈凭着精湛的技艺加上教材的指导,成功的赢到一瓶福灵剂。

他还注意到,书里写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小魔咒,看字迹倒像是好几个人一起写的。

封底也是,用一种和笔记完全不同的,快要飞起来的笔迹标明:本书属于混血王子。

小哈很好奇,于是在黑魔法防御术下课时问斯内普认不认识一个叫“混血王子”的人。

斯内普一个颤抖:不认识。

小哈有点失望:诶好吧,我最近得到了他的笔记,好好奇这个天才是什么样的人哦。

斯内普:………

OH MY GOD.

中二时期起的网名被儿子发现了怎么办?

天杀的詹姆•波特,为什么非要把那个名字写在书上公开处刑他?

太羞耻了啊喂!

斯内普的心中下起了大雨。

比祺嫔被打死那天还大。


锲而不舍的小哈当然没有放弃,他拿着书去问了小天狼星。

后者哈哈哈了能有十分钟才告诉他,这本书是斯内普的。

小天狼星:他不承认是不是?哈哈这名字太中二了他后来自己都不好意思管自己叫混血王子了,也不让我们叫,谁叫打谁。

哈利:……

小天狼星笑完了,和他讲了马尔福家近来二三事——

马尔福家最近很安静,没有作妖,只听说他们家新买了个小精灵。

据说德拉科大少爷一眼相中了店内最贵的一个,付账时才看到价格,当下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然后那只家养小精灵有了名字,叫戈登。

除此之外马尔福家风平浪静毫无波澜。

听得哈利气结,他就觉得马尔福在搞事——比如之前的凯蒂•贝尔事件,可是苦于没有任何证据,就很气。


当然作为一个青春期少年,哈利的生活也不是只有马尔福和伏地魔的。

他有了新的烦恼。

于是小哈手持活点地图,趁着小天狼星有事来找斯内普时把他俩一起堵在了斯内普的办公室。

哈利: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只能找你们说…现在我长话短说,虽然说来话长。

犬斯:……

青春期的崽真可怕耶。

哈利(忧伤):我喜欢上了一个姑娘,就是罗恩的妹妹金妮。

斯内普眉头一挑,他依稀记得那姑娘是有男朋友的。

哈利(更忧伤):开始我觉得此女子钟情我,对我小意温柔……

斯内普:…钟情你?(她不是有男朋友吗)

小天狼星:…小意温柔?(那姑娘不是一个蝙蝠精魔咒能给人打哭吗)

斯内普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眼得出结论——爱情使人盲目。

听儿子巴拉巴拉讲完后,两人也陷入了沉默。

斯内普好奇哈利喜欢的姑娘怎么都是有男朋友的。

小天狼星冥思苦想怎么样才能吸引女孩子——他一般就对着姑娘笑一笑就完了,难道要学詹姆玩金色飞贼?

更重要的是,这屋里三个母胎单身狗,在这能讨论出啥来?!




(从小到大的字体多少会变的所以小哈没认出来是斯内普的字)

作者:闪娘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3407663/answer/1270146019
来源:知乎

评论(4)

热度(37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满月蓝天Sincerely Yours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